close

 

4abee499517e2b0567a931e16bd1323c.jpg

 

我要在勇者傳說底下創造英雄傳說~顛覆王道的英雄傳~
勇者伝説の裏側で俺は英雄伝説を作ります〜王道殺しの英雄譚〜

 

簡介:

 

  和背負著拯救世界之宿命的勇者生在同個村莊的普通青年悠基納,意外得到了蘊藏著能與勇者聖劍匹敵之能力,會說話的長槍,格拉姆。可是對勇者興趣缺缺的悠基納,只懷著「想抱絕世美女」的不純潔動機奮勇向前!
 
  從「成為小說家吧」網站發跡!平凡青年迅速成長的奇幻冒險故事第一集!

 

 

 

小說作者:ナカノムラアヤスケ 日本出版:Mノベルス 3 卷
插畫作者:をん 台灣代理:青文 1 卷
圖源:官方特設、作者Twitter  

 

 

正文:

 

  就如同書名以及簡介所述,這是一個忠於自我、本能的主角所開創的只屬於他的「英雄」傳說。第一集的劇情,基本上是用來當作整部作品的序章來鋪陳用的,內容沒有太多的情報及資訊量,對於一些相關的魔法設定、世界觀都沒有做太多詳盡的交代,不過也使得第一集的劇情結構相當地簡潔,節奏輕快,雖然並沒有太多與主線核心相關的內容,但仍可以看得出有少數的伏筆以及篇章作為劇情的展開做鋪路,以及將幾個重要的角色給介紹出來。

 

  然後因為找不到小說的插圖所以我就還跑到作者的Twitter上去找,感覺作者真的很喜歡歐派,除了會在劇情中不時特地強調之外,作者的Twitter首頁一整排都是巨乳轉推是怎麼一回事= =,害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他轉推自己作品的推文(我絕對不是在看他轉推的圖==

 

1.jpg

 

  這是一部典型的以劍與魔法世界觀作為基礎的作品,有勇者與魔王這類再常見不過的元素,不過稍微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在於,本作的主角並非勇者,而是一位「英雄」。而如果要一句話簡單解釋說本作中的勇者與英雄最大的不同在哪,大概就是勇者是為整個世界奉獻,而英雄只為了自己的慾望而行動。

 

  作者全程以第一人稱敘事方式呈現,並且是以一種類似自我旁白的方式陳述,可以完整地看到角色豐富的內心戲,像是一些自言自語(?),以及這些角色所對周遭人事物產生的感想、評論,還有像是當主角看到胸部、胸部、以及胸部時的逗趣反應。同時,幾個重要的角色也都有輪流以主要敘事者登場,藉此增添劇情的完整性,主角視點所沒有提到的一些劇情或是設定就由其它角色去做補齊。

 

  此外,除了主角的英雄故事外,另一位主要男配角,勇者,他的勇者譚也同步正在進行中,就第一集來看雖然戲分當然是沒有主角那麼多,但也時不時地會補充一下勇者的進度到哪裡了,畢竟感覺這部作品還蠻強調勇者與英雄之間的差異性,而且這還是第一是勇者與英雄同時出現在同一個時代(根據作品的設定,通常英雄出現在世時魔王早已被討伐調,因此勇者也就不會出現),或許會兩條線同時並行呈現來做差異上的比較。

 

2.jpg

 

  劇情方面,前面也提到了並沒有太多的資訊,第一集的功用就是用來將幾個重要的角色給帶出來,除了勇者與英雄,還有幾位與英雄主角關係緊密的女主角群們,並透過前述所提到的表述手法呈現,切換視角除了劇情增添、設定的完整性之外,也能夠藉此使每個角色的性格變得更加地立體。除此之外,第一集也發了些許的砂糖,因為主角最大的慾望就是「美女」,第一集主角也嘗到了不少甜頭,清純型的、豔麗型與冷漠鄙視型(雖然其中有一位女角後面反差會超大)的都有,多種口味一次滿足。

 

  而接下來說到人設的部分,這也是這部作品中我所認為的一大亮點。

 

  就如同我標題所下的評語(?),主角悠基納,是一個自由不羈、忠於自我本能的人,只為了自己的慾望、目標去行動,不在乎世俗眼光,也不管其它人的評論,對他來說這些他都沒興趣,也不認為與他有關,他只做他自己認為需要,且想要去做的事。不過因為沒有那種與生俱來的強大力量(像勇者就是天生的),他清楚知道自己並沒有一步登天的能力,因此意外地相當務實。雖然原先以為他是一個只會在自己力所能及範圍才採取行動的穩健派,但一旦牽扯到「信念」(或者說他的慾望),便會奮不顧身地去追求,且貫徹始終,對於他所執著的人事物,他便抱有著強大的信念以及傲慢且桀傲不遜的決心。

 

  而在女色方面,有點像是一個既害羞又直率的直男(?),雖然色但並不變態,會很直接地便將自己的情感毫不掩飾地表達出來,可以說他誠實,也可以說他有點不識相,這也導致他曾與其中一位女角有一段不甚愉快的展開。

 

  至於其他幾個角色,雖然第一集的戲份並沒有那麼多,但也都強烈地彰顯出自己的存在感。像是勇者雷利克斯突然被抓去(?)要履行自己身為勇者的義務後所忠實還原的心境呈現;王都第一娼妓薺妮所對主角抱持著的看法及後續衍生的情感,還有她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狐女銀閃冷淡、凜然、武人精神,以及其對於主角的鄙視到後面的崇拜這之間的轉變;而最後不能不提的當孩就是主角的基友長槍格拉姆,其幽默風趣的毒舌性格以及其與悠基納之間的相互吐槽和革命情感,不過這或許也是因為作者有讓每個主要角色都有機會擔綱敘事者,因此可以透過每個角色敘事的過程中看到各個角色的個性(屬性),可以看到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呈現得相當地生動、完整。還有一位在這系列作品也是佔有舉足輕重性質的女角,但由於第一集她有點像是基於王族義務性質上的登場,所以在這邊就不多贅述,不過這個角色雖然正式登場是在劇情的中後段,但其實她在很早之前就有出現了,這部分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們自行去更進一步了解。

 

  對了,如果是處女廚可以左轉了。

 

3.jpg


  最後,這是一部在現在相當常見的奇幻魔法世界作品,不過主要角色們的性格都還蠻討喜的,所以如果本身就對這類題材有興趣,或是被插畫所吸引,還是可以考慮跳坑。雖然前大半的劇情(事件)並沒有留下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可以把它當作人物鋪陳的媒介就好,幾個主要角色的個人特色及劇情表現確實地彌補了這一點的不足,不論是在於勇者與英雄之間所呈現出本質上差異的對比,還是角色特質所引起的後續一連串化學效應,都替這部作品增添了許多可看性,在現在這類相似題材氾濫的情況下,如何走出自己的風格很重要,就這一點上來說,我覺得這部作品表現得很不錯,作者確實正在編織著只屬於他自己的「故事」,並且走出自己的特色,就如同作品中的主角一樣。

 

  最後的最後,我也想要艷麗大姊姊的懷抱。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希望之後看得到台版的後續,至於會在此特別強調的理由就心照不宣,毋需多言。

 

  第一次在Pixnet部落格發文,還蠻新奇的,下面是我的巴哈小屋,還有我的Blogger,也歡迎路過的人可以來參觀,謝謝。

 

  Blogger

 

  巴哈小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